紫苑er

サラバだ。

耽美‖原创 借住可以吗?(1)

耽美‖原创
时代:第二次工业革命前期
人设:安格:尽管出了几部书但还是不出名的作家。单身。身高172。偏瘦。
卡伦顿:有着烟瘾的外科医生。单身。身高184。体态匀称。
本文为戏改,不喜勿喷。(求评论啊啊!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〔第一幕〕
【安格上,卡伦顿家门口】
安格:(敲门)请问有人在吗?先生?先生?请问我可以暂住此地嘛?(身着的衬衫虽旧但干净,西装的裤带拦于腰间,皮鞋明显陈旧,脚边深棕色的硬式行李箱上还放着一只仓鼠)先生?请问在吗?
卡伦顿:(打开门看着拿着行李的人)抱歉,刚刚在收拾。(站在门的一侧)先生请进。
安格:不好意思先生……家里因为欠债,房子被迫抵押…所以…所以先生可以留我暂住一些日子嘛?钱虽然不多但是我会付的……(着急的摸着口袋,挖出了一些零散的纸币,硬币掉在了木制地板上滚入鞋架下方)对不起先生……(伸手递过褶皱的纸币,鞠躬)
卡伦顿:不不,不必了。(摇手拒绝)沙发随意吧。需要喝些什么嘛?(帮安格拎进行李箱)要住多久都可以,毕竟我还是可以支付的起的。
安格:好的先生……真是抱歉打扰了……(轻轻坐在沙发上,捂着胃,咬紧下唇,仓鼠乖乖的呆在腿上)
卡伦顿:(拿起在茶几上刚刚点燃的烟)我正准备喝红茶,一起吧。(拿起茶壶倒茶)姜饼爱吃吗?毕竟单身许久厨艺还是不错的。(看了眼拘谨的安格,点暖火炉)到卧室来吧,虽然可能有点乱。(走到安格旁边,微蹲戳戳仓鼠)仓鼠先生吃粟米吗?
安格:谢谢先生。(依然坐在沙发上,眯着眼睛摸着仓鼠,微微扬起嘴角)阿米很乖的。什么都吃,也很灵活,家人……也只剩它了……(露出伤感的表情)
卡伦顿:…别说这些啦。喝杯茶暖暖身子。(单手捏着茶杯边缘递给安格,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,欲言又止)
安格:谢谢先生!(接过茶杯,摸着茶杯边缘,喝进一小口)真香……对了,我叫安格 阿道夫,先生怎么称呼?
卡伦顿:卡伦顿,非恶意称呼请随意…我现在比较在意一个问题,是我卧室只有一张床……先生愿意和我挤一挤吗?还是我和阿米一起睡在客厅呢?(从厨房端出一盘烙着果酱的姜饼人放在安格面前)
安格:我……(移开视线,摸着茶杯边缘)我睡客厅就行了……(皱眉,甩了甩头)
卡伦顿:算了吧。(刻意略显轻松的语气)客厅多冷,又一个人。(吐了一口烟)不过先生要睡在靠着里面,我习惯靠外边睡。
安格:真的打扰了,谢谢……(扯起笑脸)
卡伦顿:(打趣的说)毛绒玩具需要吗——
安格:(迟钝了一下)啊哈哈~(捧起窝在自己头发上的阿米)阿米需要吗——(学着卡伦顿)
卡伦顿:呵呵呵,需要,需要。(舒气,掐灭烟头,眯着眼笑着看着安格)洗个澡放松一下吧?我去收拾收拾。(拍拍袖子,走进浴室,卡伦顿下)
安格:好的先生。(放下已经空了的茶杯往桌子内部推了一些,脱下马甲,把阿米放在马甲上,站起扶了扶腰)
〔第一幕完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次这么写,完全不能描写心理,都要通过动作和表情来表现,可愁死我了QwQ!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