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苑er

サラバだ。

耽美‖原创 借住可以吗?(3)

耽美‖原创
时代:第二次工业革命前期
人设:安格:尽管出了几部书但还是不出名的作家。单身。身高172。偏瘦。
卡伦顿:有着烟瘾的外科医生。单身。身高184。体态匀称。
本文为戏改,不喜勿喷。(求评论啊啊!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〔第三幕〕
【卡伦顿上】
卡伦顿:(敲敲浴室的门)安格,你还没好?(抬头看了看钟)半小时了,水快凉了啊。
安格:恩好……(停顿一下)我在想一个人……
卡伦顿:恩?你太太?(把衬衣放在门外的小凳子上)
安格:不不不……是个老头。(捧起一捧水,看着它慢慢漏掉)就是以前在教堂门口的拉手风琴卖艺的那个。先生知道他吗?
卡伦顿:杰弗洛?!啊我的老伙计——(激动的转过身,扬起嘴角,停顿一下,恢复冷静)咳...我还记得去年夏天还找过他一起喝酒呢。怎么了?突然想起他?
安格:我曾是他的徒弟。但是从去年冬天开始就不见他了……不知道是遇到了什么事,希望无恙……(凝视着浴缸里的水)
卡伦顿:(点燃一根烟,叹气)那是个穷人,不能挺过寒冬……真是可惜,安格,你知道吗?杰弗洛曾是某个乐团的首席手风琴演奏者,可是不识相,得罪了乐团老板,被逐了出来,落得这个样子。呵,可笑…(冷笑一声,耸了耸肩)
安格:是啊…在我本以为可以成为一个手风琴手的时候,他把我逐出了师门,然后就消失了。(捣着水,发出声响)我那时候还哭了好久呢……(接着捣水)我是最近才知道他曾经这边过,然后...(深吸一口气)我现在在这里了,他又不在了……啧...(挠了挠头发)
卡伦顿:(狠狠吸了口烟,侧过头,脸颊蹭了蹭肩膀,眉头紧蹙)啊他……他曾是我...哦算了,旧事不重提。哪天想起来在跟你说吧。
安格:先生?(向门口探了探脑袋)先生您没事吧?(起身,跨出浴缸,门打开一条小缝)
卡伦顿:(见况赶忙把遇见从缝中递过去)小心点,别感冒了。
安格:好的先生。(擦拭身体)
卡伦顿:虽然这么问晚了些,不介意抽烟吧?(举了举手上的烟)
安格:当然不,以前我也抽,只不过现在戒了而已——抽不起啦——(拖长了音调,在一边擦干了身子,摸过衣服直接套了上去)咦?(表示疑惑歪了歪头,戴上满是水汽的眼镜,皱着眉眯着眼看了看身上的衣服)
卡伦顿:(看着安格疑惑的小动作,捂嘴偷偷笑)狸猫花色喜欢嘛——?我还有菠萝的。(靠近他,居高临下,在脸上恶意的呼出烟)来一根吗?
安格:先生真是……咳……品味独特……咳咳……(被浓重的烟味呛到)我可不敢再染了,好不容易戒掉。(苦笑,双手插在睡衣口袋里)
卡伦顿:(努努嘴,耸了一下肩)那就别戒了,不是酒鬼就好了。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……饿了吗?我去厨房。(把烟丢进烟灰缸)厨房禁止叼着烟入内哦。(拍拍安格的肩直接走向了厨房)【卡伦顿下】
安格:(笑笑没有说话,拖着嫌大的拖鞋,蹭到火炉旁边蹲着,阿米趁机钻进衣服里)
〔第三幕完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的紫苑依旧很勤奋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

热度(1)